波澜不惊

[痴迷宝可梦VGC比赛]现居合众地区以西还要偏北一点点的地方。不混圈,只爱我想爱的人

【渡智】[北京卷] 这,才是成熟的模样

 

注:虽然打了渡智的tag,并无传统cp的要素。时间线混乱,ooc预警。

照例是高考语文卷的作文题目练笔~

 

颤弦蝾螈们集体啃噬着自己残缺的四肢,鲜红色的液体滴在了周围的兰草上,发出了难闻的腥味。


​它们刚被渡和小智从盗猎集团那里救回来。渡给它们简单地做了伤口处理后只是静静注视着这一切,云淡风轻;他旁边的少年却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末了,少年缓缓站了起来。


​“小智,你去哪?”渡的声音不大,却仿佛有着震慑人心的力量。


​“我要去宝可梦中心找乔伊小姐。”


​“不必了。”渡打断了他,“我做搜查官这么久,你还不相信我医治宝可梦的能力?”


​“渡先生。”小智转过头,颇有些愤懑地说道,“我不相信看到颤弦蝾螈们这么痛苦,你会无动于衷。为什么不将它们送去宝可梦中?至少让它们躺在温软的床上,给它们包扎一下伤口……”


​“没有人会无动于衷。”


​“渡先生。”这一次轮到小智打断了他,“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够理解。”他的肩膀忍不住抖动起来,此刻他满脑子都是同一个问题:为什么?为什么他保全不了颤弦蝾螈?为什么就差那么几分钟?


​渡温润一笑,他拉着小智在木桩上坐下,自己也挨着他坐了下来。他问小智:“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我记得。”小智用澄澈的目光注视着渡,“当时您救了红色暴鲤龙。”


​“那时候你劝我停止攻击暴鲤龙,我说恕难从命。当时你很迷茫,现在理解了吗?”


​小智沉默不语。


​“一样的道理。”渡望向因为啃断了四肢只能匍匐前行颤弦蝾螈们款款说道,“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获得新生,宝可梦如此,对于我们来讲也如此。”


​“难道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


​“它们已经做了选择了。换句话说,这是颤弦蝾螈们自己的选择。”渡轻轻搂住小智的肩膀试图宽慰他。看着颤弦蝾螈们血肉模糊的躯体,小智心如刀绞,这对一向热爱宝可梦的他来讲,无异于剜心。他的眼眶有些湿润了:“我知道,都是我不好,如果我早到两分钟,也许足够协助您救下颤弦蝾螈了。”


“小智,请不要带着这些不必要的负罪感。”看着少年自责的模样,渡的心底感到了一丝生疼。但是对小智来讲也是一样的,疼痛是变成熟之后的必由之路。


“你不能以一己之力去救这个世界,没有人可以做到一切。”渡说道。


真的吗?他真的救不了世界吗?倘若果真如此,他在卡洛斯所做的一切,在伽勒尔所做的一切,又算什么呢?


小智在山洞里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渡将自己的披风解下来给他盖上,和快龙一起守着夜。快龙拍拍主人的肩膀叫他休息,渡会意,倚靠着快龙小憩了一会。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森林时,他醒了过来,走出山洞后看见颤弦蝾螈们集体爬上了树木的枝杆上,用嘹亮的嗓音唱破晨晓。


“有人在唱歌。”小智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了出来。


“是高音。”渡对小智招招手,示意小智走到他身边。小智会意,顺着渡手指的方向望去,颤弦蝾螈们啃掉被盗猎集团刺伤肢体的地方长出了新的四肢,它们正欢愉地在林间跳跃。

“它们获得了新生。”少年的眉目间写满了惊喜。


“这是它们获得新生的唯一方式。”渡耐心地对小智解释道,“昨天你问我为什么不将它们送去宝可梦中心。没错,我的确可以将它们送过去,但是那样包扎好伤口后,它们只能永远躺在病房里,无法再跳跃,更无法再唱它们最引以为傲的歌。”


“对不起。”小智低下了头。他承认,渡给他上了一课。


“我太不成熟了。”小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不,我喜欢你和我争吵的样子。”渡笑笑,“有时候我所坚持的也不一定对,所谓你认为的成熟,只不过我比你年长,比你更有经验,仅此而已。”


“渡先生所坚持的也不一定对?我感觉,跟您共度的这一天一夜,我学到了许多。”


“曾经我也被一位少年上了一课,他和你一样的年龄,一样的纯良,一样如火焰般炽烈。”渡回忆起往事,眼角也不由自主地带了温柔的笑意。他说的是小响,当初为了是否该救人的问题,小响甘愿和渡奋力一战,哪怕实力相差悬殊,哪怕必输无疑。但正是他那样执着的坚持给了渡深刻的思考。自从那件事以后,即使面对坏人,渡都会力所能及地救人。


“所以我很喜欢和你一起工作。”渡如实说道,“每每和你们这些明媚的少年在一起,我也能觉得自己学到了许多。”他特意用了“工作”一词。此刻渡不是将小智当成后辈,而是同事。


“渡先生,请让我加入宝可梦搜查官吧。”小智坚定地说道,“我想和您一起,拯救更多的宝可梦。”


“好啊。”渡温和地望向小智,“我等你拿到联盟的冠军。等到了那个时候,请来找我。”


“谢谢渡先生!还有一件事……”小智垂下头,他突然没有了勇气。


“和我做宝可梦对战吗?”


“可以吗?!”少年的眼睛光芒万丈。


“我答应你,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和你打一场。”


“谢谢渡先生!”小智的脸上全都是难以言表的惊喜,他等这一天太久了。


“到时候请你一定全力以赴。”渡充满希冀地注视着小智说道,“我会给你一场真正的宝可梦对决。等到那个时候,你一定也会比现在更成熟。到那时,也请你将你的开阔带给我。”

 

评论(6)

热度(1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