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不惊

[痴迷宝可梦VGC比赛]现居合众地区以西还要偏北一点点的地方。不混圈,只爱我想爱的人

无题

**其实是看到了一篇渡智的文有感即兴写下的一段话


阿渡是一个人格魅力很强的人,他最初打动我的地方主要有三点:1. 强大的实力和工作能力 2. 果决的处事方式和共情心理 3. 接触到最深的黑暗后还能去爱和相信爱。尤其是最后一点,我觉得太难得了。其实我觉得阿渡的谦逊和温文尔雅都来自他还能去爱的能力。他第一次出现在智的面前时,智的表现于大人而言真的是天真到了极点。到后来柳伯救他、教训他,智还“傻乎乎”地对着红色暴鲤龙说:“暴鲤龙,你自己跑出来的嘛?太好了。”你看到这绝对不会去苛责智,他只是太阳光单纯了。所以有人说阿渡救了智,智也救赎了阿渡,其实不无道理。渡是一个孤独的人,或者说优秀到顶端的人内心都是孤独的。渡专门训练龙系宝可梦,龙系宝可梦是最强属性的宝可梦,因而离群索居。渡身为天王冠军,兼任的职业又是最黑暗的宝可梦搜查官,每天只身一人乘快龙而行。他卧底在阴暗的邪恶组织中,见过太多的肮脏和压榨。这样的经历令他看上去外表冷冷的,还很强势,但他面对单纯得像一张纸一样的智时会特别温柔。分别时渡对智说他会把暴鲤龙当成他的好朋友,就像快龙一样,智听到后笑容无比的灿烂。渡理解智对宝可梦的爱,因而第二次和他见面的时候面对他的奋不顾身,他只是想尽办法去救他,再无劝解。渡是相当成熟、内心相当强大、看清世界却依然热爱世界的一个人。他是一个看起来有点冰冷但内心有无限柔情的一个人。他对暴鲤龙款款说道:“你的愤怒、不甘、痛苦,这些情绪我全都帮你平复。”配上那柔情的背景音乐,是我记忆中非常美的画面。在固拉多和盖欧卡的决战中,渡给智一行人讲它们的传说,也非常用心。在伽勒尔地区打锦标赛决赛,面对最受欢迎的东道主选手丹帝强势的挑战,渡作为客场来宾在那样强的主场气氛中依然从容、淡定、谦逊,打输了以后的气度,都令我敬佩。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