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不惊

[痴迷宝可梦VGC比赛]现居合众地区以西还要偏北一点点的地方。不混圈,只爱我想爱的人

Pokemon同人广播剧–曾许人间第一星 【剧本】

完整广播剧请移步小破站“Grace_my_word”聆听。渡的CV是著名宝可梦VGC player,Victor,希望大家喜欢。


故事剧情简介:

当城关、丰缘、神奥联盟的总冠军卸下伽勒尔的星光,回到这座繁华的大城市齐聚一堂促膝而谈,他们会讲出怎样的故事?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主役:主记者、副记者、渡、大吾、竹兰、米可利

龙套:报幕员



登场角色:


记者A(女)[建议中年女音/御姐音]:满金市广播电台的记者,城关地区宝可梦联盟比赛的御用记者,名人采访经验很丰富,总能用很自然的语气和方式问出最棘手的问题,偶尔会八卦,宝可梦知识非常丰富。


记者B(女)[建议少女音]:满金市广播电台的实习记者,彩虹大学新闻媒体专业在读,年轻又热忱,缺点是经常会在采访和做节目的时候忘记不能迷恋研究对象而出现花痴的行为,不过有时这样的激动反而增加了节目的效果。


渡(男):城关联盟的双料总冠军,兼职宝可梦搜查官。工作非常忙,为人很低调,几乎不接受任何采访,近年来随着地区联盟交流赛的兴起开始破例偶尔做做节目。自带高冷又强大的气场,但跟他混熟了后就能知道他私底下是非常谦和和温柔的人。


大吾(男):丰缘联盟总冠军,得文公司总社长的独子(所以是富二代)。由于外表风流倜傥,又很平易近人,拥有一堆女友粉。最大的爱好是挖石头和研究宝可梦的进化石和mega石,淡泊名利,不以赢得宝可梦对战为第一要义。


竹兰(女):神奥联盟总冠军,在丹帝成名之前一直是宝可梦对战实力的天花板。拥有很强的宝可梦对战实力,被誉为联盟最难打的冠军。同大吾类似,她对输赢很淡泊,曾想过退隐,专注于她的爱好考古和研究神奥的神话,但最终决定将对战坚持下去。


米可利(男):前丰缘联盟总冠军,宝可梦顶尖协调训练家,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宝可梦华丽大赛“米可利杯”。因为擅用水系宝可梦,被称为水的艺术家。性格浪漫又奔放,和大吾是青梅竹马。


报幕员:宝可梦同人广播剧:曾许人间第一星 欢迎收听




第一幕:真假渡先生


主记者: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和收听满金市广播电视塔的世锦赛期间特别节目:星与花。我是主持人阿绿

副记者:我是主持人Cindy

[掌声]


[演播厅音效]

主记者:今天我们的演播厅格外星光熠熠,我们不仅邀请到了丰缘联盟总冠军大吾先生、神奥联盟的总冠军竹兰姐,顶尖协调训练家米可利大师,还请来了我们的东道主城关地区的双料地区总冠军渡先生。先请各位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欢呼声]


渡:大家好,我是渡。

大吾:大家好,我是来自丰缘地区的大吾

竹兰:大家好!我是竹兰,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满金市,非常开心

米可利:看是蝴蝶枝头歇,原来花又来。很高兴在这里能和我的老友们相聚~大家好,我是米可利!

[掌声+欢呼声]



副记者:渡先生能来录一次节目真的很难得(轻声笑)我都没有期待今天能采访到他(花痴脸)

主记者:(笑)对,你们知道吗?今天上午我们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在城都联盟的搜查官办公室开会,开完会就坐飞机飞来了满金市

大吾(半开玩笑半疑问):渡桑坐飞机来的还是骑乘快龙来的?

所有人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渡(有点不好意思):坐飞机来的,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在白天骑乘快龙的

竹兰:因为太引人注目了,大家一看冠军先生骑着快龙在上空飞,就会害怕地想,是不是哪里又有邪恶组织了

米可利(调侃):对,毕竟快龙经过的地方,连风都更加兢兢业业了

所有人:笑


[演播厅音乐]

主记者:好的,总之很高兴能邀请到大家齐聚一堂,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今年伽勒尔世锦赛打得如火如荼,各位的比赛部分都已经完成了,今日的主题就是世锦赛相关的话题。

副记者:我感觉今年世锦赛爆的冷门还蛮多的哎,你知道当时我们的冠军渡先生打完比赛后我们电视台的博客底下的评论都要爆炸了。我可不可以问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你们如何评价今年渡桑在世锦赛的表现?

主记者:的确很尖锐的问题

大吾(随意道):呵,没什么可评价的,又不是他打的

[诡异的音乐]


主记者(淡定地吃惊):什么?

副记者(不淡定地大吃一惊);什么?

主记者(询问):你是说渡先生的那场比赛不是他本人打的,是他的替身打的?

副记者:(吃惊)天哪,不会吧,大吾你这是披露了一个惊天大新闻,我觉得你的粉丝们得知这个消息属实后应该会非常激动的

主记者:真的,其实打完比赛后网上有类似的传闻,但一直没有得到确认……

大吾:渡桑,到底怎么回事,你自己说咯。

渡:(思考了一会)其实是这样……当时我接到了搜查官的电话我们发现了盗猎集团,所以就想瞒天过海,假装我还在伽勒尔,这样盗猎集团的人就想不到我卧底在他们内部,后来一切都非常顺利,他们的确没想到我早早就回来了

主记者(追问):所以伽勒尔联盟那边是知道的

渡:对。

主记者:那大吾先生是怎么知道的?是渡先生告诉你的还是你猜的?

大吾:他没告诉我

主记者:那您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大吾:(短暂想了想)是性格。渡桑真是一位非常谦逊温文的人,但是比赛的那个人实在无法让我和渡桑联系起来。

主记者:比如他说话的语气?

大吾:对,语气和动作。真正的渡桑做不出那些夸张的动作,比赛的期间说不出那些豪言壮语

主记者(转向问竹兰):那竹兰姐知道吗?

竹兰:我其实没往那个方向想,但我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对战风格也很不像他……

副记者:打得太菜了是吗?

竹兰:(笑)不不……


米可利(一本正经地):我觉得不是菜不菜的问题。虽然渡桑也会有出其不意的时候,但步步为营的对战风格才是他的本色。一支出其不意的队伍为你赢得一时的比赛,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脚踏实地地展现自己的长处和实力才是赢下冠军的钥匙。

竹兰:是的是的!尤其是我们这些打久了冠军挑战赛的人,不会在比赛的开始就兵行险招。

副记者:我已经能想象得出在看和在听我们节目的观众面露微笑的脸庞了,因为的确很爆冷,渡先生去年是亚军,之前是帆布市世锦赛总冠军,今年直接首轮出局,如果是您亲自参赛,我相信你一定会走得更远

渡:不一定,卡露妮小姐很厉害

大吾:看,我就说他很谦虚

主记者:那你没有去伽勒尔吗?

大吾:他去了 

渡:(几乎异口同声)我去了

主记者:那是什么时候?丹帝先生和艾岚打的时候你在吗?

渡:在,我看了他们的比赛

大吾:当时看比赛的时候他跟我说过话,我知道那是他


第二幕:冠军们之间的友情


[演播厅bgm]

副记者(感叹):我觉得很厉害哎,从刚才的谈话中可以明显感觉大吾先生跟渡先生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好有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判断出来是不是本人,这份情情谊真的很让人感动

主记者:是的,非常情真情切。那大吾先生打了一场就回来是因为保留实力还是想早点回来挖石头?我听说比赛的前一晚月见山降落了一场流星雨


大吾(笑):真不是保留实力

副记者:那就是想挖石头咯

竹兰(半开玩笑半认真):呀……他想早点回来找阿渡,怕他在这边落单……哦?

副记者:哇哦——

米可利:(笑)竹兰姐不但一针见血,甚至可以说是微言大义了……

主记者:真的是这样吗,渡先生?他打完比赛回来找你了吗?

渡:(想了会)好像是

副记者:(吐槽地笑)好像……

渡:第二天他来过我办公室

大吾:他请我在白银山脚下吃了顿饭

竹兰:我们还在伽勒尔打比赛,你们两个倒是在城都聚餐了,好潇洒

渡:没关系,等会儿访谈结束了之后,咱们可以一起去潇洒啊。还是我请客。

米可利:群峰红叶染,绚烂小仓山。吃完了之后不妨在城都四下游历游历。

主记者:我想问一下大吾先生平时挖石头同行的话一般跟谁一起?

大吾:之前都是米可利,最近跟渡桑在一起比较多(笑)

副记者:天,渡先生会陪你挖石头?

米可利:对啊,之前陪大吾弄得我都不认识石头了;自从大吾认识了渡桑以后,嗨,石头可能现在不认识我了。

大吾:还不是因为你太聒噪了……不但聒噪,偶尔甚至催眠。

所有人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副记者(跟着笑):聒噪哈哈哈哈哈哈 怎讲?

大吾:就是他一个问题能一直重复地,但是换着法儿地问——问我为什么这么对石头着迷。有时候他说的话太文绉绉我甚至听不懂,问清楚了原来还是问我为什么喜欢挖石头,(向米可利)你说,我问你为什么对华丽大赛如此着迷没?

米可利:(摇头)夏虫不可语冰啊……

渡:(笑)其实竹兰对考古也很迷恋

竹兰:对!我非常非常喜欢研究神奥地区的神话,那种悠远的,神秘的力量一直一直吸引着我!

主记者:渡先生不会问你类似的问题?

大吾:他不会,他就是那种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陪着你,他忙他的事情我找寻我的石头

副记者:所以是动和静的区别

主记者:(笑)我已经感到了米老师的怨念

米可利:大吾桑啊,挨着碰着,都是带刺的花。下次渡桑没空,我还是会陪他的。

竹兰(调侃):因为他是你的宝贝

副记者:宝贝?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哈哈哈哈哈哈哈(集体大笑)


[演播厅bgm]

竹兰:这不是我说的,这是米可利的原话,当时我们四个一起逛街吃冰激凌,他就是这样讲的

主记者:所以其实你们私底下的关系非常好

米可利(笃定):非常好

副记者:你们平时在一起的时候都会干什么?

竹兰:我们四个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娱乐活动非常多的。比如我们经常一起去海边冲浪,打排球,度假,去滑雪,还有去酒吧喝酒听音乐,当然可能他们三个聚得更多,毕竟他们三个的距离更近一些

主记者:酒吧听音乐会?你们都非常喜欢音乐吗?

米可利:对,大吾的别墅有一间专门的音乐教室,我们三个有时候会在里面练习钢琴三重奏

大吾:渡桑家也有一间

米可利:哦对,渡桑的别墅也有一个录音棚

副记者:谁来弹钢琴?

米可利:渡桑弹钢琴,大吾拉小提琴,我拉大提琴

副记者:原来大吾先生会拉小提琴,我第一次知道哎

主记者: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米可利:大吾的小提琴水平足以称之为惊绝丰缘了

副记者: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你们有演奏哎

大吾:唉,就差一点儿……

渡:其实我们之前有想过公开演奏过,但因为我工作的原因,大吾和米可利都推掉了所有的商演

米可利:对,我之前也设想过让大吾来做我冠名的华丽大赛开幕式的嘉宾,但你知道大吾在丰缘的粉丝比海中的岛屿都要多……保安问题是个困扰。

竹兰:就是那种保安人员一看到他名字,当场就想告假回家休假了,因为实在应付不来……所以真的一直不敢将计划付诸实践……

米可利:因为台下全都是在喊老公的嘛。

除米可利和大吾以外的所有人:(笑)哈哈哈哈哈

副记者:可以理解,但还是想对观众和听众说,还请大家都理智追星

竹兰:可我想听哎,我都没有听过你们的现场

渡:那下次一定叫你来

竹兰:我觉得可能很多训练家们都很想听,不能现场演奏的话其实你们可以录下来做成专辑

大吾:对,其实我们也有想过的

主记者: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

大吾:那就先请大家期待一下啦


[掌声]

主记者&副记者:(鼓掌)哦哦



第三幕:曾想隐退的竹兰



主记者:那竹兰姐你是你们四人当中今年的世锦赛打得最多的人,有传闻说你有隐退的想法,这场比赛将是你的谢幕战,这是真的吗?

竹兰:一开始的确有这样的想法

副记者:因为什么呢?


[演播厅bgm]

竹兰:就是感觉对对战突然失去了兴趣。那段时间我将自己沉在各种资料中,神秘的古老的知识包围着我,就像在给自己按摩一样,感觉真的很上瘾。每天一醒来就阅读书籍或者寻访壁画,渴望从中汲取一些灵感,却只感觉到时间如流水一样的逝去了。也是那段时间开始对宝可梦对战开始感到疲倦。

副记者:我觉得那是因为你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了

主记者:的确有这种可能,那现在你的想法呢?

竹兰:后来去伽勒尔打完比赛后我感觉我还是喜欢宝可梦对战的,我对她依旧充满热情,所以决定继续在对战的路上走下去

副记者(惊喜):太好了,我想你的粉丝们一定在为你欢呼

竹兰:(笑)谢谢

主记者:对,因为你知道吗,你是宝可梦第一位女性地区总冠军,对很多宝可梦女性训练家来讲真的很inspiring。当然我也是女性,你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副记者:对,在丹帝先生成名前你在民间一直有宝可梦对战实力天花板的称号

竹兰:过誉了过誉了

大吾&渡:实至名归

主记者:在你出现以前,宝可梦训练家们之间其实一直有着很严重的刻板印象,大家都说女性训练家更适合做协调训练家啦,表演家啦等等,就是不适合做打对战的训练家,但是你在神奥地区的登顶某种程度上对这个说法造成了很强的冲击

竹兰:其实我觉得近些年参与对战的女性训练家已经比之前多了很多了,排位赛和地区赛中时常能见到她们的身影

大吾:过去是不多的

渡:对 以前真的不常见

竹兰:而且宝可梦联盟其实也一直致力于实现道馆训练家、四天王和地区冠军男女比例保持相近或者相等

副记者:那现在实现了吗?

渡:城关联盟的四天王是是实现了,道馆训练家还没有

大吾:丰缘联盟也是

竹兰:让我们一起相信未来,期待未来



第四幕:米可利和他的华丽大赛



[翻书声]

米可利:其实刚刚你们说到了协调训练家,我必须补充一下,成为宝可梦顶尖协调训练家,也需要很强的对战水平的

副记者:米可利大师有什么想补充的?


[演播厅bgm]

米可利:我之前真的听到过太多类似的评论,很多宝可梦训练家为了逃避打对战来转型做宝可梦协调训练家,还有很多很轻松通过初次审查却对对战很抵触的协调训练家。烂漫樱花放,遥遥最顶峰,也许出色的绝招展示可以让你获得一个甚至几个缎带勋章,但只有在对战中一样力争上游,协调训练师才能站在高处,看到最美的风景。

副记者:哦?那我觉得米可利大师也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作为前丰缘联盟的总冠军

米可利:对,我也想以身作则,为协调训练家们做个榜样

主记者:非常好,能得到顶尖协调训练家的经验传授,电视机和收音机前的观众朋友是幸运的


[掌声]


副记者:那让我们将话题继续聚焦回世锦赛,米老师不去打比赛是为了华丽大赛的事吗?

米可利:那倒不至于,我不去是因为我知道我去了就会像他们一样“身败名裂”哈哈哈

所有人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大吾:机智的米可利

米可利:我可以打个广告吗?

主记者(果断):随便打

米可利:米可利杯华丽大赛正在城都地区做巡回赛,欢迎城都地区的协调训练家们报名参加~

主记者:最近城关地区华丽大赛也逐渐兴起,谢谢米可利大师的推广和为华丽大赛做出的贡献


[掌声]

所有人:哦哦(一起鼓掌)



第五幕:浅谈后辈小智



主记者:我们城关地区年轻的训练家小智今年在世锦赛打进了总决赛,我记得在座的各位都和小智有过交集

大吾&渡&竹兰&米可利:对

主记者:能跟我们讲一下你们对小智的印象吗?


[演播厅bgm]

渡:小智是一位年轻、乐观、热情的宝可梦训练家。他有着少年最强烈的情怀和光芒,就像燃烧的火焰,永远那么炽热与光明,不知疲倦与困乏,他对这个世界和宝可梦有非常纯粹与深厚的爱。

副记者:渡先生难得在镜头面前说这么多话,描述得好诗情画意哦

大吾:因为他对小智的了解很深,之前在丰缘渡桑帮我的忙,平息固拉多和盖欧卡之争,小智也帮了很多

渡:真的,我深有感触。每次和他并肩作战,都觉得能学到很多来自少年人身上独有的东西

竹兰:我完全认同阿渡的观点,小智真的是非常热忱的一位宝可梦训练家,和他交过手以后,他也助燃了我对对战重新的热情,他仿佛自带磁场,让你永远相信这个世界有美好和真心的存在

大吾:我是在卡洛斯真正见识到小智的强大与成熟的。说实话,他是一个很强大的人,他对对战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我相信他的未来一定是光芒万丈的

副记者:光芒万丈,这个词真的很美好

大吾:月满则亏,话还是不说这么满了,我也在此送上我对小智的祝福,我相信他会成为非常优秀的宝可梦训练家

米可利:我也认同大吾对小智对战方面的评论,小智曾经参加过一次米可利杯的华丽大赛,我印象非常深刻。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因为他对战能力很强,而且他非常自信,他总能获得很好的名次。自信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心理素质,所以哪怕他从未钻研过华丽大赛,也能吊打很多精心准备却不够自信的协调训练家



第六幕: 关于丹帝和新年快乐


[演播厅bgm]

主记者:非常谢谢各位冠军和大师给我们的分享!既然今天的主题是世锦赛,我们也不得不提到伽勒尔的地区冠军丹帝先生。由于丹帝先生几乎不参加伽勒尔地区以外的比赛,很多城关地区的训练家都对他很感兴趣却所知甚少,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分享一下,在你们心目中丹帝先生是位怎样的人?

渡:丹帝非常厉害。他非常热血,而且享受比赛。

副记者:赛场上的他会非常激动?

渡:对,血脉贲张。同时他也责任心很强。

副记者:那感觉某种程度上和小智蛮像的

米可利(笑):所以他们是好朋友啊哈哈哈哈哈

副记者:难怪

竹兰:我没有和丹帝直接对战,我看过他的比赛,我觉得不能简单地将他称之为对战狂。那不是一种疯狂,那是一种真正的热爱——我猜是我在沉湎于神奥的传说时的那种情感,我能体会到他其实是因为真的很享受比赛才会那样酣畅淋漓

副记者:他享受的是比赛的快感

竹兰:对,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之后,那种真正的快乐

大吾:我来说点不一样的吧,可能大家在电视机上看到的丹帝都是他对战多么多厉害怎样怎样,好像很少有人会讲他是一位热心于公益的人。

主记者(好奇):哦?这个我们确实很少了解

大吾:他经常去伽勒尔的福利院做慈善,邀请福利院的孩子去现场看他的比赛,鼓励他们做宝可梦训练家等等

副记者:真的很感谢大吾先生分享给我们的丹帝先生的另一面,因为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大多数对丹帝的评价都是“对战狂魔”云云

主记者:我听说丹帝先生和渡先生照顾携后辈的方式截然不同?

大吾:是这样,我感觉渡桑很喜欢叫新人训练家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带他们领略奇异,接受挑战

副记者:那丹帝先生呢?

竹兰:我觉得丹帝更像新人训练家的保护伞,大事小事他都一肩挑。他很想保护新人训练家那颗纯粹的心,不让他们受到大人世界中一丁点污水的沾染

大吾:对,和渡桑完全南辕北辙。

渡:我觉得这个没有对错之分,只是我们的理念不一样。但我们的期许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后辈们不断超越我们,一起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主记者:每次听到冠军们这样的话我都发自内心地感到热泪盈眶,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美好的Pokemon world。你们是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的源泉,是我们的引路人

副记者:我们为有你们这样的榜样感到荣幸

大吾&渡&竹兰&米可利:谢谢

主记者:好了,节目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


[演播厅音乐]

副记者:再次感谢四位现任和前任地区冠军今天能做客参加我们的节目“星与花”

主记者:在节目的最后请各位对宝可梦训练家们送一句话吧

大吾:愿你们能和宝可梦一起进步,我期待着下一次和你们的相遇

竹兰:希望所有的宝可梦训练家都能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去更多地方和更多人、更多的宝可梦相遇

渡:希望训练家们都能有一颗正义坚强的心,宝可梦们也会回应你们的。我永远在冠军殿堂等候着你们的挑战

米可利:优雅与高贵在华丽的舞台上绽放,愿你们能像星星一样,有棱角也有璀璨的光芒。祝所有的宝可梦训练家和热爱宝可梦的朋友们

渡&大吾&竹兰&米可利:新年快乐!


——end


















评论(3)

热度(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